"併購私募基金"

看到上述這一行字,可能會有一些標籤化的感覺在心中浮現!

恩..."私募基金"...這有在新聞上看到,感覺都是投很多錢在一些併購或是大項目上,應該是很有錢吧!

這個感覺可以說對也可以說不對...

 

在入職前,我也針對老東家做了很多的研究與了解,看到了許多超過幾十億元的成功投資案的報導,合夥人意氣風發的照片等等....這些的確都是真的!

你會說既然都是真的,那就是有錢阿,不是嗎?

是的,是有錢,但是是投在那個投資案的錢,跟公司之後的項目無關,如果有新的投資案,你覺得好,請你自己去找錢來投!

在一陣風投與私募基金熱潮中,全中國約有超過兩萬多家這類型機構,但是有超過八成的公司都沒有屬於自己的基金池,沒有基金池意謂的就是沒有錢趴在帳上,即使投資項目很好過了公司的投資委員會的審核,但那距離真正投資成功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遠,因為還沒找到錢啊,哪來的投資呢?

但是經理人從找項目開始時就需要不斷不斷地宣稱公司有錢,讓項目方能相信你的實力,營造強強聯合的畫面,然後試著簽下排他協議,並祈求在排他期中能順利找到錢來完成投資!而最後的結果常常是雙方甚至是三方(包括投行或會計事務所)在三至六個月中做了無數精美的PPT,開了無數的會與上千封的郵件溝通而最後因為沒錢而作罷!

 

所以你說到底私募基金有沒有錢,我只能說也許有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北京.私募基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